共赏高雅艺术 增强文化自信|学校如期举行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11-28作者:团委来源:网投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师生人文素养,11月22日晚,在我校综合楼中庭举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繁星艺术团走进网投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网投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院长徐青,我校党委书记罗德兴、副校长林惠、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23级1500余名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十番音乐传统曲目《雁来云》乐声响起,一群身着盛装的十番乐手且行且奏,向人们展示了“后奏管弦前鼓板,香烟人气两氤氲”的福州十番音乐风采。紧接着男生独唱《故乡的云》穿云踏浪而来,痴迷了游子的归心。女子群舞《茶·飘香》以茶为媒,用曼妙的舞姿将福建的特色采茶舞通过现代表演手法展现,表达了年轻一代对非遗的传承之心。情景歌表演《古厝打卡》展示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闽江之心等古厝风情。民乐联奏《满庭芳》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让观众们沉静在音乐的海洋中。女高音演唱的经典民歌《一杯美酒》,优美动听,令人回味无穷。群舞《金色大海》用金色海浪舞出“海上福州”的气派。闽剧选段《戏·韵》展现了演员们优美的唱腔。合唱《有我》以动情的和声,表达当代青年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最后压轴歌舞《奔腾向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极美的视听盛宴,为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感受艺术的平台,丰富了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得以近距离感受高雅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更好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和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