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3-11-29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网投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拓宽就业渠道,11月23日,学校副校长戴健斌带队赴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看望实习学生,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刘挺老师、王玉蝉老师等一同参与调研活动。
  公司供应链人事经理郑璐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企业,并介绍了公司的管理模式、主营业务、技术领域、人才需求与发展前景。双方深入交流,并就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度的交流与探讨,打通“校企”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用人需求的契合度,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戴健斌副校长和实习学生充分沟通,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的情况,他用自身的发展为例子,发扬劳模精神,为同学们做了《传承劳模精神,奋发新的征程》专题讲座,勉励同学们好好工作。他表示,同学们要摆正实习心态,主动积极地向指导老师学习技能本领;服从安排,听从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建议,不断淬炼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陈春华主任向实习生们了解了生活、学习和工作情况,并询问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了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单位领导对于我校实习生日常工作表现以及学校实习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王玉蝉老师通知了学生们关于参加学考前体检的相关注意事项。

此次看望实习生不仅增加与实习企业的沟通交流,也加强对实习生的引导和教育,对今后进一步完善实习规划,校企合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