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燃青春,少年正风华“——我校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9作者:团委来源:网投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为营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校园育人环境,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现青春风采和团结协作精神,11月18日-19日,我校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翘首以盼中如期举行!
当旭日照耀四方,国旗护卫队手擎五星红旗,步履铿锵,前往主席台接受检阅。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旋律,101个班级方阵依次入场,他们将团结与创意结合,使运动和文化碰撞,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本次运动会最突出的一个方阵是教工代表队方阵,由45位“青蓝”教师代表组成,教师代表们整齐的步伐以及洪亮的口号:“牢记使命、实干笃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都展示着经校教职工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入场式结束后,副校长林惠表示,运动会作为我校的体育盛事,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对于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既是对学校体育教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

林惠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戴健斌副校长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增进我校全体师生“团结、求实、奋进”的校本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的学习斗志和工作热情,更进一步扎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运动员代表江宏辉同学宣誓: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尊重规则、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王华老师庄严宣誓:尊重体育竞赛裁判工作,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比赛判决中严于律己,不徇私情。

戴健斌副校长致开幕辞

本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罗德兴书记为本届运动会团体表演《龙舞盛世》提笔点睛,师生们精心准备的啦啦操表演《青春无限》演绎他们青春的独特花“young”,2023级全体同学《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整齐划一,汗水与喜悦交织,拼搏与合作共振,优雅的身姿和灿烂的笑容,汇聚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跳动的音符和交错变幻的舞姿碰撞,留下美好的青春影像,用汗水和执情定格闪光瞬间。


田径赛场上永远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短跑的爆发、长跑的耐力、接力跑的配合与默契,以最好的姿态展现着青春活力。在冬日的暖阳下奔跑,在呐喊的赛场上逐梦,如火的热情已经奏响拼搏的序章,运动员们一次次跳跃,一次次的投掷,向着更高的目标跨越,体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